且看人间欢喜

微博:且看人间欢喜
游戏人间,每做儿戏通世法;
窃笑天上,难忍大笑下尘寰。

贰·七罪·傲慢

七罪·傲慢

凛蔑
凛雪鸦X蔑天骸
结尾微有凛杀
(前情:凛雪鸦与灭天骸约定第二天交易剑格,且成功忽悠殇不患替他前往,当夜……)

「虽然不够宽敞,但将就一夜没关系。」
与凛雪鸦达成暂时的协议后,殇不患理所当然的准备休息。他对自己的演技可没有太大自信,假扮凛雪鸦去和森罗枯骨去交易?万一穿帮……不,肯定会穿帮。那时就要面临恶战。嘛嘛,他会尽力演得久一点……
「啊,我可没有和殇大侠同床共枕的打算哟。」
名为凛雪鸦的男人,依旧悠闲地叼着烟管。

「啊,那就猜拳吧,谁输谁睡桌子。」
若是别人,殇不患不介意自己吃点亏。但是鬼鸟这家伙……看着他舒服,自己就会不舒服。
「我的意思是你就自己安心睡吧,我可是还有更有趣的事情要去做。」

哈?有趣的事情?又是盗贼的恶趣味吧?
殇不患也不想去理解这个疯狂的家伙,躺倒挥挥手任他去。

劲风吹拂过七罪塔的每一个孔窍,除了密封性比较好的卧室,其他地方都是彻骨的寒。因浓厚的魔界气息影响,灰黑的雾霭遮天蔽日,几乎整条魔脊山脉都很难分辨晨昏。只有七罪塔,终年劲风不断,又孤高穿云,在偶然的时机,能看到真实的天空。

「啊呀,果然料得不错,今晚可是罕见的红月呢。」
凛雪鸦悠然吐出烟圈,瞬间被劲风吹拂得一丝不剩。

「掠风窃尘。」
「啊呀啊呀,没想到森罗枯骨也有这份雅兴呢。」
凛雪鸦说是如此说,神色却未见惊讶。

「听,这是何音律。」
「噢?」凛雪鸦凝神倾听。耳边只有风的声音,穿孔过隙,带出天然的音色。手持烟管,轻轻一扬。「如果没听错的话,应该是“商”声。」

「何为商声。」
「商声主西方之音。商,伤也,物既老而悲伤。」
凛雪鸦娓娓而道,思绪却飘到了别的地方。商,西方,西幽,殇不患……联想之前看到的那把可怕的剑,说不定这也是个可怕(有趣)的人呢。

「非也。」蔑天骸大笑而道。「商,杀也!物过盛而当杀。是谓天地之义气,常以肃杀而为心。」
「啊,真是非同一般的见解。不过我却觉得,宗主乃是仁义之人呢。」

「仁义?哈哈哈哈哈哈哈,吾真是第一次听到有人会将这两个字与我森罗枯骨联系在一起。更想不到,‘仁义’二字,会出自名满天下的大盗,掠风窃尘之口。」
「宗主收藏众多,大多重金求圌购而来,轻易不伤人命,是谓仁。泣宵刑亥操纵尸骸,与残余玄鬼众人混战一团,宗主插手战团时,却控制力道不伤手下一人,是谓义。要知道,诸多枭雄,都是不在乎手下之人的生死的。」
凛雪鸦款款而谈。在他的叙说中,蔑天骸好像被剖成两个人格,一个残虐血圌洗圣域,一个“仁义”对待手下。

「你的想法,也是独具一格。」
蔑天骸转过身来,正视凛雪鸦。
「抛弃盗贼的身份,与吾一起共成霸业如何?」

「哎呀哎呀,真是多谢宗主盛情……不过呢,劝名盗金盆洗手,和劝名妓从良一样困难呢。」
「你这个类比也是有趣。名妓不从良,是因未遇良人。名盗不洗手,那就是因为筹码不够多。说吧,只要你说得出条件,我玄鬼宗都能办到。」

「宗主误会了……盗贼自有盗贼的雅趣,这正是我为之沉醉的原因。」
「说来,之前的谈话被打断了。你所谓要偷盗的,所谓“霸者的风度”,何解?」

「呀啊呀啊,宗主还记得啊。」
凛雪鸦好似很困扰,重新装满了烟斗。
「我之功体不如宗主深厚,在这种风露里立中宵,只怕明天我这个身单体薄的小偷就要爬不起来了。」

「随吾来。」
蔑天骸飘然进塔内。凛雪鸦随后跟上。

到了室内,看到了锦榻软几,凛雪鸦非常满意的坐下,微微歪斜倚靠,放松下来感受那份舒适。
而森罗枯骨,却四平八稳坐在一张冷冰冰的石椅上。

「所谓霸者的风度,正是我所缺失的东西。正因我不懂是什么东西,所以千方百计的寻觅。至于手段嘛,吾擅长偷,那就只能用偷的了。」
烟圈缓缓散开,凛雪鸦给了个似是而非的答案。

「本以为你足够聪明。」
蔑天骸说。

「噢?」
「真正的霸者风度,就在你眼前,你却要舍近求远。」

「宗主就这么大方的把我觊觎之物摆在我眼前,就不怕真被我偷走?」
「说这种玩笑话……要是能偷的走的话,我允你随时来盗取。」

「啊呀,那就说定了。」凛雪鸦微微而笑。「改日不如撞日,今天如何?」
「当然可以。说过允你随时来偷。也让吾见识见识你,掠风窃尘的偷盗手法是何等惊世绝艳。」

「如此,我便不客气了。」

说罢,凛雪鸦自软几上起身,凑近了蔑天骸。
烟气氤氲,暧昧陡生。

蔑天骸也是见多识广,当下就笑了。
「这就是你偷盗霸者风度的手段?」

「耶?当然不是。只是突然兴起,想要享乐一番。但是……哎,还是算了吧。」
「为何?」
「面对森罗枯骨,吾心中实在没有底气。若是过分了,说不定会命丧当场呢。啧还有五千斤黄金等着我呢,这种时候去找死不白白浪费了。」
凛雪鸦说的这番话,端得是隐晦至极。而森罗枯骨是何等人物,自然听得出话外之音。

「若吾是没有雅量之人,你这番言语,就足够成为你赴往黄圌泉的缘由了。」蔑天骸握住凛雪鸦的手腕,把他扯近自己,「若只是享乐,你便无需担忧。吾没有在床上杀人的癖好。」

「宗主这么说,那我也便不再客气了。」
凛雪鸦深吸掉最后一撮烟,清干净烟灰塞入袖中。

「若服侍得吾不满意,吾可是会收回主动权。」
「宗主放心,我的技术,可是魅之妖女都为之迷醉的~」
「噢?如此?那就让吾看看汝是否在夸口。」


但是,一个时辰(大约两个小时)后,雪鸦就不那么想了。他还是低估了蔑天骸的可怕。

「再来。」
「……」

这种时候,就该使用盗贼的小手段了。一缕青烟下去,雪鸦才得以脱身。

「真是的,令人困扰啊。」

凛雪鸦的外衣一角,赫然被压在蔑天骸身下。盗贼无奈地用力拖拽。

「凛……雪鸦……」
蔑天骸仿佛在梦呓。

凛雪鸦一惊。他的药,足以让一流高手不省人事毫无所觉。模糊呓语,是随时都可以醒转的表现。
「啊,没办法了。」
凛雪鸦指间滑出枚一寸来长的雪亮刀锋,直接划开了被压着的袍角。

事了拂衣去,片迹也不留才是一流的盗贼。但相比被醒转的蔑天骸缠住无法脱身,盗贼的英名,还是暂时扔一边吧。

剑架上蔑天骸的佩剑,被轻轻取走。

蔑天骸豁然睁眼,低声而笑。
「凛雪鸦。呵呵呵呵……若要将已死之人的精魂从黄圌泉拖拽回来,必要之物便是取他性命之兵刃。此等逆天之举会让你赔上性命,该笑你愚蠢,还是该褒扬你这份属于盗贼的情义?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」

凛雪鸦已然不在室内,但是声音却传了回来。
「黎明之时,必将归还。」

——七罪·傲慢(完)——

注:商声主西方之音。商,伤也,物既老而悲伤。是谓天地之义气,常以肃杀而为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欧阳修《秋声赋》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
© 且看人间欢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