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看人间欢喜

微博:且看人间欢喜
游戏人间,每做儿戏通世法;
窃笑天上,难忍大笑下尘寰。

壹·凤鸦·纠缠

凤鸦·纠缠

凛杀凛,互攻
凛雪鸦X杀无生X凛雪鸦
(前情:杀无生与殇不患对拼,被凛雪鸦中断后的那个夜晚。)

 

「要睡了么,无生?」

华丽的,悠闲的,不紧不慢的声音。

 

窗扇和门没有发出一丝声响,那个叼着华美烟管的,被杀无生称之为掠风窃尘的男人犹如鬼魅般出现在房间内。

杀无生没有惊讶。这就是他,掠风窃尘所炫耀的属于盗贼的能耐。

 

「要是你不抽那该死的烟,不发这无聊的问候,你还有偷袭成功的可能。」

杀无生自床上坐起时,双剑已然在手。

 

「啊呀,我来可不是为了和你打架的,无生。」

「不管你想做什么,恐怕都要放一放了。」

 

杀气,如果足够浓烈,会凝成宛若实质的东西。

 

那个华丽丽的身影依旧在悠闲的吐着烟圈,微微迈步。

「鸣凤决杀的承诺,原来和男人在床上说的甜言蜜语一样不值得相信啊~」

 

这都是什么鬼形容。

不过,确实说好要在七罪塔通过后再取掠风窃尘的项上人头。

 

「明知我心心念念想做的是什么,还敢独自出现在我面前。掠风窃尘,要说我背诺,也是你有意造成。」

 

凛雪鸦好似很惊喜,扬起烟管。

「啊呀无生,好久不见,你的口才进步很厉害啊。」

 

杀无生微微眯眼。

不知何时,掠风窃尘已经走到他的跟前,还那么近,近得好像扬起的烟管落下就会烫到他。

 

这种机会,杀无生当然不会放过。长剑在这种距离,对付掠风窃尘这样脚底抹油的家伙略有滞涩,那么只有……

 

弃掉双剑,直接用贴身缠斗。

 

床板震动。

凛雪鸦毫不反抗的任由杀无生掐着脖子,摁在床上。

 

「无生,松一点。再紧我就没法和你说话了。」

身体不反抗,但是语言也是掠风窃尘的一大武器。

 

果不其然,在他说完这句话后,箍着他脖子的手掐得更紧了。

 

只一招,一招就抓住了掠风窃尘。这是杀无生没想到的。但抓住了还想哄他松开,这绝无可能。

一年,整整一年,的确也寻到过掠风窃尘的踪影,但每一次都连衣角都没抓住便让他跑了。这次,说什么也不会放开。

 

掌下能感知到血脉的跳动。

不是虚影,不是幻觉。

 

「呐呐,无生,你以前可是会好好听我讲话的啊。」

气息被强横的力道阻隔,也亏得是掠风窃尘,还能吐字清晰的说话。

 

「是谁刚刚说再紧一点就没法说话的?怕是掐折了喉骨,依旧废不了掠风窃尘这巧舌如簧吧。」

腹语术?哼,又是属于盗贼的得意技能。

 

手下力道未减,杀无生近似享受般的感知那紧贴手指的,有节奏的突突跳动……若是再紧一点……

 

「要是再紧,等掠风窃尘一命呜呼,那就真说不了话了。」

好像知道杀无生在想什么,凛雪鸦伸手握住杀无生的手腕,及时出声。

掠风窃尘,从不说立刻就会被戳破的谎言。

「而就这样轻巧的杀掉我……呃,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,但是……是不是太过便宜我了?对吧无生。」

 

「噢?你有什么好主意,倒是可以说来听听。割掉舌头,再把血肉一片片撕下来——比这种轻巧的就不用说了。」

杀无生微微松了松手指,让凛雪鸦得以维持喘息。手是松开了,但杀无生的膝弯已然压住了雪鸦的胸腹,那把掉落床沿的精致烟斗,更是被毫不客气的远远踢飞到墙角。

掠风窃尘,有何能让你我都满意的方法,那就尽管道来吧。

 

「啊呀啊呀,无生,你又把令人困扰的问题丢给我了。」

凛雪鸦微微启唇,巧妙地转移话题。

「不过这种事不用急,去七罪塔的路途上有的是时间想。反正我的命早晚是你的。但是一启程,有些事情就不太方便做了。而我之后就要死了,想想也很不甘呢。」

 

「噢?是什么事。」

 

也就是杀无生,才会这么容易的听进凛雪鸦的话。

 

凛雪鸦这次没有开口,只是凝视着杀无生的眼睛。

 

暗红,透彻。很漂亮的一双眼睛。

 

半晌,还是没得到回答,杀无生于是又问。

「是什么?」

(删减内容见微博:且看人间欢喜,搜索关键字“凛雪鸦”)

「掠风窃尘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这算是……」认可我了么?还是新的恶劣的玩笑……

没有说完。说不出来。

 

「谁知道呢。就连我自己也不清楚呢。」

还是得到了回答。

尽管,是个不清不楚的回答。

 

 

第二天。

「啊,无生。呀,看起来昨晚睡得不好呢。」

 

杀无生面无表情,微微侧眼。

真敢讲。这到底是谁害的你不清楚?

——凤鸦·纠缠(完)——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

© 且看人间欢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